本本突然没声音了

今晚本本跟我开了个玩笑——突然没声音了。喇叭图标正常,但就是没声音,插上耳机也没用。音量设置、设备管理器甚至BIOS设置都重新检查过了,一切正常,就是没声。重装驱动,重启,再重启,仍然没声:(

看来是声卡芯片坏了?

这个可能性让我沮丧——换硬件可比换软件麻烦多了!更何况,机子已经过了保修期。而且,换硬件可不是一时半刻能做完的事,而我还打算明天中午看切尔西VS布莱克本的网上重播呢!要是到时没声音……

上百度搜索,结果一堆,但却没找到有用的。都是一些叫查音量、驱动等等的菜鸟指南。最后一行小小的字引起了我的注意:“彻底关机,然后……”。我突然想到,我虽然重启了好几次,但每次都是直接从XP重启,而不是关机之后再重新开机。也许这法有用?不管了,死马当活马医吧!

关机,开机,进入XP……谢天谢地,可爱的声音又回来了!以前咋没听过这么美妙的开机音乐呢^_*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