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点买入法

    经过二年的不断操作,总结出以下的几点买入法。现在公开,其实这些都不是什么秘密,关键还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一、转势买入法(适合大幅下跌后,重新启动的股票)

    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后,出现持续的空跌,跌出空间、跌出价值。在一个相对较小的空间内成交持续相对放大,底部堆量但股价却未见上涨多少,这样的股票绝对要留意。只要出现上攻的迹象即可买入以前期低点作止损位。最近的强势股河北华玉、长百集团在启动涨停前都有类似特征。

二、顺势买入法(买第3浪的股票)

    股价已经启动上升一段后,出现缩量回落走势,在回调至最后一线即可支撑股价的最后一条均线处可尝试介入,如站稳可加码买进,有望走出更强势的第3浪上升。以最后一条均线作止损位。例如宏源证券在8月27日打至30天线洗盘后,第二天随即涨停。

三、诱多买入法(该跌不跌买入法)

    股价已经上升相当一大段,在相对高位出现破位走势,但是第二天随即拉回,短线可跟进,有继续拉升甚至涨停的机会。以前天低点作止损点。一般在行情的尾段出现较多,现在市道较小这样的图形。

补涨买入法

    当看到宏源证券涨停时就应想到中信证券,当南宁百货涨停时就想到西单商场,当中信收购广发而辽宁成大还在畜势时就应买入辽宁成大。还有当市场板块轮动迹象活跃时,旅游股强势时你应考虑商业股、酒店股,纺织股炒过了你应想到热点可能会换到农业股,深圳本地股活跃你应想到上海本地股、北京板块。
    还有关注盘面的挂单。卖三、买三双大单夹盘多数是整理、换手形态;挂大单在卖三而卖一、卖二挂单较小应是引诱散户抛出,其后上升机会较大;相反在买三处挂大单,买一、买二挂单较小,下跌的机会就较大了。还有对冲拉高诱多出货,卖一、二、三都有一定数量的大单挂下,同样有大单往上吃货,股价急升多数是主力边拉边出的诱多行为。打压吸筹,买一、二、三都有一定数量的买单,股价往下急跌大单抛出,有可能是主力打压吸筹的行为。总的来说卖区单多的升的机会较大,主力想出而未出的才是好货;买区单多的下跌机会较大,主力要吸到更多的低价筹码,股价自然还要下跌。
    读懂K线,如果可以明白每天K线升跌的意思,解释到主力的意图,胜算就大得多了。
    尾盘拉高,多是假货。依靠最后半小时拉高的股票,如果已经处在相对高位,抛出会稳妥些,因为他们上升不能长久是诱多划图行为。
    关注500天线,这条两年线十分重要。在股价的上方时会是重要阻力,宜抛出;在股价的下方时会是重要支撑,可以买入。
    KDJ。随机指标最有用是背离,与股价背离就要小心了。
    还有几点需要注意的是,在大盘不好的时侯不要买任何股票,有危险时先抛出,有疑惑时先离场,筹码控制,情绪控制等等。把每次亏损的原因写下,写一两次容易要坚持下去就难了。总之如果想要获得高于市场的收益必定要负出双倍、甚至多倍的时间、精力的代价。

来源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a05ffbb010005zr.html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